Q版小蛙老師.jpg難得又接了配音工作,客戶說喜歡我的聲線,聽了就是開心,畢竟「女聲」可是花了不少時間練出來的。

當初進配音圈,因為聲音中性又很重,不是太討喜,想想總不能老是卡在配怪物音或卡通吧!於是開始認真練「真人」聲,也就是一般人聽覺印象上認為的「男聲」跟「女聲」,並且切分成各種不同年齡。

當年第一次接到「女聲」案子,客戶稱讚我的聲音很好聽的時候,簡直樂上了天;還有一次到視障協會上課,示範溫柔女聲,有視障學員舉手說,可不可以之後都用這聲音上課。

雖說青壯年男聲對我比較難,畢竟還是有聲帶先天上限制,但能練出少年以下男聲跟老男聲,以及稍微卡通化青壯年男聲,我自己已經挺滿意了。有次錄音室緊急找我幫忙,到了現場才知道是要幫一位日本國中男生配音,我講了幾句台詞,客戶說,對,就是這個聲音,聽了就是開心。

不過年輕女聲被喜歡,還是最讓我開心,畢竟當年為了練出這聲線,可是花了不少時間,也表示之前因為受傷,好幾年都上不去的高音,穩定度也練回來了,不論如何,都是件值得高興的事。

----------

因為寫了這篇文,又把聲音進化史的文章都看了一遍,看見了十五年前自己的沮喪跟不放棄,也看見被客戶稱讚時的欣喜。

2010年一篇文章寫著,希望自己十年後比台上正講著課的資深配音員來的強,當年真是好大口氣。不過,現在的我,可以很大聲的說,即使沒有比前輩強,但我也不差了唷!這十五年來,我很努力,我真的很棒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