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版小蛙老師.jpg帶低年級孩子說故事,其實只要讓他們知道怎麼找到身體韻律跟節奏就行了,在冬令營裡,我也總是跟講師們說,中低年級記得就是要帶著他們「玩」,今天就帶了一個二年級孩子「玩」故事。

因為春節及寒假,距第一次上課已一個月,雖然孩子說沒練習,但聲音明顯集中穩定不少,我之前教的內容,其實也都有記起來。提醒他要對著鏡子裡的自己說話,聲音就回復不少,只是會懶洋洋拖拍,只好拿出快板打拍子技巧,要求每個字拍手,字還得念在拍子上。聲音對了,再喚回上次的斷句記憶,沒想到十五分鐘就複習完畢,老師覺得頗欣慰。

接著就是說故事重點,帶入情緒跟動作了。我問孩子平常想事情都是怎麼想的,他整個呆坐說,就這樣想啊,我說,好喔,那你今天晚上想要吃什麼啊?他頭跟眼睛都轉向右上說「我想吃...」,我馬上說,你現在想的樣子好像跟你剛剛說的不太一樣耶~他不好意思的笑起來,說了聲「我懂了!」,自此像是換了個人,接下來不論是「排好隊」、「趕緊跑來」、「糟糕了」......都比我想像的還好,甚至還可以模擬大象、豬、雞、青蛙四種動物,講出不同的「不公平!」語態,讓人驚艷。

就連只是說「花豹」、「羚羊」,都可以用一個手勢帶出動物型態,「斑馬」原本想不出來,我說想不到沒關係,已經有兩個了,沒想到他突然做了揚蹄動作講出「斑馬」,這真是我聽過最斑馬的斑馬了。自己想的動作比較容易記起來,而且每個動作怎麼都這麼可愛。說故事就是要這樣說才有趣,這年紀的孩子就是創意無限,最喜歡跟他們一起玩故事了,超讚的。

兒童營隊課程

學習說故事技巧歡迎參考【聲音變變變】課程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