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體姿勢01.jpg

聲帶就位於脖子中央,當脖子肌肉緊繃的時候,聲帶也會緊繃。
在緊繃狀態下,高音的人聲音就會變尖銳,低音的人聲音容易含糊不清。駝背(肩膀與胸口前傾)則會造成胸大肌緊繃,導致聳肩,影響到脖子肌肉,所以保持下巴、脖子、肩膀肌肉的放鬆不緊繃是很重要的。

身體姿勢02.jpg

身體姿勢03.jpg

發聲第二堂課,幫學生找身體重心,總會先以正座幫大家找到正確位置,這時幾乎都會被問,一定都要這麼端正的站或坐嗎?我理解偷懶本來就是是人的天性,所以不需要這麼刻苦要求自己,至少需要說話,尤其長時間說話的時候,注意一下姿勢就好。不過通常在最後一堂課,或幾個月後,大部分的學生都會告訴我,他們都開始有意識注意自己的姿勢了,因為這樣說話真的輕鬆很多,甚至周圍的人會說他們的聲音變比較好聽。

目的達成。

當年跟外國學生第一次上課,他一開始就跟我說,希望不要叫他放慢說話速度,因為他說話就是這麼快,很難改過來,我跟他保證絕對不會有這個要求。第二次上課時,才進門他就說,他發現如果要做到這些練習,就必須放慢說話速度。我說,這是你自己要放慢的,我沒要求你喔~我們兩人都笑得很開心。

覺得有用自然就會做到,學發聲不只擁有好聲音,還能擁有好體態,歡迎一起加入好聲好身行列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