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薦序_凌坤楨老師

「看見」自己的身體流,是我在發聲教學上一個很重要的突破,這也是我請凌坤楨老師幫我寫推薦序的原因。

跟凌老師的相遇頗不經意,只是聽聞有位厲害老師要開課,課程內容也沒問就付錢報名了。對聲音很挑剔的我,聽到凌老師的「好啊」,竟有種驚艷感,也因為我對凌老師聲音接受度之高,在課堂上總是被帶著走,因此身體流練習時,我第一次意識到自己的身體。

既然「身體的意識」可以如同血管中的血液流動,那麼總被我轉換成各式線條的聲音,應該也有「聲音的意識」,也許我也能「看見」聲音在身體裡的流動。當我發現自己能看出別人的聲音流動時,我終於也找到「聲音流」,後來教學才能越來越「看見」學生聲音的細節。

早上頂著十度低溫騎飛輪,這麼冷的天氣運動,我總會很小心,畢竟受過傷的部位,在這種日子特別有感。但也因為這樣,感官也總能開到最大,更認真關注身體各部位的用力方式,甚至角度,不時微調著。若說我的教練們幫助我找回身體協調跟肌肉力量,那凌老師則是幫我找回身體串聯,讓各部位不再自行其事,重新回歸一個整體。專注在自己身上的當下,感覺真的很好。

身心合一時自成循環,不論聲音、身體、意識都是種流動,希望有天我也能教別人如何看見聲音流。

 

聲音零極限創作歷程紀錄

團購或簽名書購買

網路書店:博客來金石堂 紀伊國屋TAAZE讀冊三民誠品線上新絲路華文網墊腳石momoPchome等。

實體書店:金石堂書店、誠品書店、紀伊國屋書店、墊腳石書店、三民書局、何嘉仁書店等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聲音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