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薦序_楊亦穎醫師

很感謝魔法兔齒顎矯正牙醫診所楊亦穎醫師,讓當時的我有了「底氣」,後來更是與楊醫師有了不少交流,讓我理解許多理論基礎,才能完成這本書,這也是我邀請楊醫師幫我寫推薦序的原因。

聽到有齒顎矯正醫師想來找我交流,我著實愣征了一會,當下真有種受寵若驚之感,正巧過兩天就是第三週發聲課練舌頭肌肉的課,於是邀請楊醫師來旁聽,請他先來確認,我教的內容真的是他想了解的東西嗎?

因為這些都是我自己「憑感覺」琢磨出來的「實驗品」,是我吸收了各方老師、教練們的內容後,先試著自己揣摩出感覺,整理出一個「假說」,然後在社團孩子跟故事劇樂部演員們身上測試,看是否真如我所想的那樣。我最常跟演員們說的就是,我最近又學了新東西,感覺還不錯,你們要不要試試?因此在書完成前,我的課程都是操作,幾乎沒有什麼理論架構,也沒什麼講義。

因此課堂結束,楊醫師跟我分享他驚訝於我沒有任何醫學背景,卻能發展出這樣的練習時,我超開心的。能夠得到專業人士的認可,真是種莫大鼓舞,彷彿就不再是什麼鄉野傳說的感覺。

就像楊醫師第一句寫的「我來看牙齒矯正,你為什麼問我有沒有鼻過敏和駝背?」我的學生也常說「我來學聲音,為什麼你問我有沒有運動習慣?」當時看到這篇序的開頭,我就忍不住笑了。

 

聲音零極限創作歷程紀錄

團購或簽名書購買

網路書店:博客來金石堂 紀伊國屋TAAZE讀冊三民誠品線上新絲路華文網墊腳石momoPchome等。

實體書店:金石堂書店、誠品書店、紀伊國屋書店、墊腳石書店、三民書局、何嘉仁書店等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