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7伸展身體讓說話更輕鬆

這個月進入書本宣傳期,在受訪過程中,發現大家與我看這本書角度的不同,【聲音零極限:直接有效的煉聲術】這本書主要是希望能提升大家對自己聲音的覺察,並理解伸展對於說話,也就是腹式呼吸、丹田發聲的重要。希望能藉由這本書的整理,讓大家對自己聲音有更多認識及了解,讓聲音更美好~

十一月進入書的宣傳期,上了不少節目,發現每位主持人看這本書的角度都不盡相同,像是多了許多視角重新再看一次自己的書,回到教學現場,又有了不一樣的想法與思考,蠻好的。

這本書第一章佔了最多的篇幅,第一章除了講基本聲音概念外,最重要的就是放鬆跟伸展了。有不少來找我的學員,其實都有在運動,運動量也不低,卻仍然有容易沙啞或聲音含糊的情形發生,最大原因就是運動完沒有伸展,導致肌肉緊繃,影響聲音。

雖說腹式發聲很重要,但在現代人3C產品使用量大、生活壓力大、運動量少、睡眠少的狀況下,伸展放鬆反而是練習說話時更重要的課題。

這集就來跟大家聊聊這本書,以及伸展放鬆對聲音的影響。

萬用收聽網址:https://lihi1.com/Kmo6W/blog

聲音便利貼youtube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