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8嘴唇放鬆說話聲音更清楚

之前曾寫文章提到最近觀察到上唇緊繃的問題,這期線上發聲課學員,正巧也有幾位因說話時習慣橫向用力,導致嘴唇都很緊繃。

說話時嘴巴是上下打開的,嘴唇緊繃會導致口型扁平,讓口腔內部空間變得狹窄,除了會讓說話不好換氣外,也會影響舌頭活動度,導致咬字不清楚。

這兩年因為戴口罩的關係,為了減少說話時口罩移動的不適感,會不自覺只用下唇說話,導致上唇出現緊繃、肌肉無力的情形,影響說話及咬字發音。由於平常戴著口罩,很容易忽略這樣的小改變。

尤其現在因為疫情關係,許多人需要長時間戴口罩說話,這情形只會越來越多,這集節目希望能讓大家瞭解嘴唇對於說話的重要性,以及怎麼改善嘴唇緊繃的方法。

萬用收聽網址:https://lihi1.com/Kmo6W/blog

聲音便利貼youtube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