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原本就知道猶太人在當時不受歐洲人歡迎,看了這齣劇,更深刻感受歐洲與猶太人間的糾結,難怪當年與猶太朋友聊到這段歷史,會有那般神情。

不擅長記憶人名跟角色的我,開場就被搞的頭昏腦脹,完全搞不清楚誰是誰。但也就是這樣的平凡與歡樂,來到故事後半段,更是強烈對比。

當英國記者力勸所有人離開,奶奶說,什麼狀況我們都遇過,記者憂心忡忡的說,這次的情形比以往更糟。原本連他的未婚妻都還猶豫不決,卻在軍官來到家裡沒收房屋財產,並如同對待牲畜般的態度,才讓他們驚覺事態嚴重。

我很喜歡軍官闖入家中這一幕。那位軍官把蔑視神情表現的入木三分,那種冰冷與厭惡,將這些高文化社經地位人們,看做比蟑螂老鼠還不如的生物。到底是什麼樣的憎恨,能讓一個人對另一人的嫌惡到達如此境地,寒酷到血液都似乎凍結。

我也很喜歡最後一幕,當家族唯一的倖存者,面對著兩位幸運逃離至國外避難的家人,三人神態的對比,讓同步情緒的我,深深陷入倖存者眼神中,感受著各種情緒交雜,已說不出是何種滋味。當他大笑說著,是個猶太人應該都會覺得這很好笑,這裡的情緒轉折,讓我真的相信他就是那個從地獄裡回來的人,身旁兩人的無措,更是強烈對比出三人間的差異。很多事總要經歷過的人才會懂。

平凡故事裡的波濤洶湧,用內斂細緻情感堆疊出無法抹滅的傷痛,與之前看過的幾齣直接呈現這段歷史的戲相比,更讓人衝擊與迴盪。兩天了,仍在細細品味中,覺得導演超強的,真希望有機會能看到現場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