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nie01.jpgwinnie02.jpg

偶爾會收到學生傳來的訊息,告訴我別人對他們聲音轉變的看法或讚美,與我分享他們的喜悅。收到這樣的訊息都很開心,一整天心情都會很好。

很多學生來上發聲課時,都會提到自己常常覺得喉嚨乾,需要不斷喝水。其實當我們正確將下巴放鬆、臉頰提高,讓聲帶不這麼受到壓迫時,我們本來就會自行分泌唾液,讓聲帶保持濕潤,這件事我自己也有很大的體會。幾年前因胃食道逆流咽喉周圍肌肉都灼傷時,儘管醫生說我的聲帶沒有受太大影響,但因為周邊肌肉不適,也讓我很容易感覺喉嚨乾、喉嚨有痰,需要不斷喝水。連周邊肌肉都會造成影響,更不用說直接的緊扯或壓迫聲帶了。

喉嚨乾、容易有痰想清喉嚨,在發聲課中算是蠻容易改善的問題,也是蠻常見的狀況,就像winnie在截圖給我的留言裡說的一樣,用新台幣讓自己之後受用無窮,其實還蠻划算的。醫療是醫生的事,覺察問題跟矯正保養是我能協助學生的部分。

謝謝winnie與我分享這些喜悅。

【延伸閱讀】課後心得「關於學習的小小分享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