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糖梅仙子的困惑.jpg

一月連發十週年徵文,月底時一直掙扎要不要發廚房影片,後來決定還是暫停一次,先以徵文為主。再者也是因為開始要出「錄影版」了,少了現場觀眾的閃亮眼神及笑聲,就覺得好像少了什麼,彷彿冬天沒有熱度的太陽,降了溫度。

自從進劇場工作,很多人都問我,怎麼大學不直接念戲劇系?還真從沒考慮過。小時候雖然很愛演,但上了台就說不出話,大三當社長那年,對新生及家長的演說,我是把自己架在講桌上完成的,緊張到幾乎腿軟無法站立。

開始工作後,晚上到社大上課,一開始選的是歷史課。沒想到造化弄人,人數太少無法開班,只好選有開班還沒滿額的課來上。我記得當時只剩下四個班沒額滿,其中就戲劇課比較有興趣,這才開始了我的戲劇人生。

後來還加入老師的劇團,有次活動老師主持到一半,跟我說他要趕場去另一個地方,跟我說接下的一個小時就交給我了,在我還來不及反應時,他已匆匆離去。眼看台上表演已經結束,只好抓了麥克風硬著頭皮上台,一開始超緊張,但在聽到台下孩子開心回應,又對上他們閃亮亮眼神的瞬間,直接開啟表演模式完成全場。只記得自己那天整場都超HIGH的,那天發現,原來只要有觀眾互動,我就會自動切換成人來瘋模式。

故事劇樂部廚房裡的妙妙世界 影片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