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版小蛙老師.jpg今天來了兩位學生,都有在固定運動,重訓跟練拳,但聲音卻出不來。
其實之前也有遇過「運動型」的學生,但他們兩人的狀況有點不太一樣。
哥哥的狀況比較常見,練重訓卻沒有做伸展,就會有肌肉過度緊繃的問題。
許多男生又比較喜歡練腹肌,導致腹部肌肉過度用力,臀部肌肉無法施力。
今天這位哥哥,除了腹肌外,大腿前側力量也使用過多,導致重心前傾。
後來強化背肌及改善腹肌用力方向後,聲音就改善許多。

比較有趣的是弟弟。
雖然之前也教過練拳的學生,但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力量完全集中在下半身,上半身完全放鬆的人。
除了大腿,連小腿都充滿力量,真的就像他說的,他專注在練腿。
我試著讓他的力量「分散」一些到上半身,讓說話時的上半身不要完全是放鬆的,把整個身體的力量稍微移到中間,也就是臀部的地方多一點,聲音果然就穩定很多。

每回只要遇到用力狀態比較特別的學員,就像拿到新的遊戲片一樣讓人興奮好奇。
做這份工作真的很有趣,尤其在五到十分鐘內就得想出破解方案,然後馬上執行、破關,更是充滿刺激。
我樂在其中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