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版小蛙老師.jpg    看到學生沮喪於卡在瓶頸無法突破,不禁讓我想到兩三年前的自己。
那感覺還真的不好受。
因為聽力大幅提升,所以更能聽出自己哪裡不足,但是說的能力卻遠遠落於聽力之後,那種無力感,真的很容易會把人打倒。
而且根本不知道這段時間需要多久,因為沒有明確日期,彷彿自己將會被困在這階段一輩子似的漫長難熬。
在這種情形下,會變得很焦慮,更會急著想要有所突破,給自己更大的壓力,反而會一直困在裡面出不來。
感覺真不好。
現在想起來還是心有餘悸。
但只要能衝破這個階段,就是另一個層級的開端了。
在這個時候,需要的反而是靜下心來,放掉技巧和自我,讓自己變得不再是自己,順著感覺把技巧展現出來。
這樣說好像有點抽象,但其實也就是「當眾孤獨」罷了。

脫殼蛻變後就是另一個視界;衝不過逆流,就永遠只能在底層的深潭裡迴游了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