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版小蛙老師.jpg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,就很習慣寫課後筆記給學員,提供練習重點整理。包括回娘家講座,或是故事劇樂部內訓,我也會做隨堂筆記給大家。

一來可以幫學員喚回上課記憶,方便練習,二來我也可以做課堂記錄,之後查找資料比較方便,尤其是半年、一年才上一次的課程,課後筆記可以喚回我的記憶,其實這才是課後筆記存在重點,哈~

以前我就挺擅長做筆記,高三模擬考前,我會在一張白報紙上,寫滿生物重點給二類組同學,讓他們念完就能及格。

大學有了電腦,我會把課堂速記的筆記,回家用電腦整理好。後來我把筆記跟檔案都給了學弟,方便他修改跟補充。結果有天學弟告訴我,老師問他這筆記哪來的,要學弟問我可不可以給他,之後可以當講義。

現在筆記能力弱化很多,以前幾乎可以寫下逐字稿,甚至連老師的笑話都不會漏掉。但也因為速記,有時字太潦草,回家以後差點看不懂自己寫了什麼,還需要前後文對照想一下。

手寫再輸入電腦有個好處,通常整理完也大概記得了,考試前就只要再把重點背一下就行,所以大學四年才能玩社團玩這麼開心。

大部分同學收到筆記都挺開心,我也能藉由筆記回想每個人上課情況跟需求,可說是一舉兩得、皆大歡喜的雙贏局面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