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版小蛙老師.jpg發聲課我最喜歡的事,就是觀察學員的轉變,而且還能光明正大的看。

看著他們原本平面的臉變立體,看著他們緊繃的身體變柔軟,聽著他們的聲音變厚實。前推削尖的下巴不見了,眼神變得柔和明亮了,整張臉會動了。

雖然學生不一定感受的到全部改變,因為有些變化還很微小,是因為我常常在觀察,也看習慣那些細微的地方,加上隔一段時間才見到他們,所以比較能感受到改變。

我也很喜歡觀察自己的改變。小時候的我很愛照鏡子,但有一段很長的時間,我很討厭鏡子裡的那個自己,所以沒有發現自己變得不一樣了。

直到那場車禍之後,為了讓身體恢復,不得不重新開始知道自己的身體在做什麼,後來上了凌老師的身體流,才找回對自己身體的感覺。

那時會請凌老師寫發聲書推薦序,是因為沒有身體流,我現在也無法敏銳看見學生的聲音流動。藉由身體流原理,我將自己聲音流動實象化,進而在看表演時,試著將台上演員聲音實象化,並與我自己聲音對比,找出其中的原則與規律,再運用在學生身上。

然後就發現,呼吸的圓其實跟太極的圓很像,其實也就是自然規律,身體和諧了,聲音自然也就和諧了。

聲音其實也是一種禪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