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版小蛙老師.jpg學生看到我,最常說的話就是「我這陣子有點疏於練習」,覺得聲音又變糟了,好像回到原來的樣子。

今天的學生一進門也是這句。但我聽來聲音變高不少,會覺得變糟,是因為尾音還是習慣壓著的關係,其實也就剩下巴還沒搞定而已。跟一開始來的時候相比,臉比較立體了,舌根有力了,肩膀也放鬆許多,完全在練習預期進度中啊!但也能理解學生會這麼感覺的原因,因為他們把期望值設定的太高了,我當初剛開始練習的時候,也總有這種沮喪感,但練聲音就是急不得啊!尤其他期望的聲音狀態,已接近專業級變聲。

雖說他的原始音高並不低,要轉成高音女聲不算非常困難,但也是具有相當難度的了。因為肌肉協調狀態已經穩定,加上他的感受度挺高,今天試著讓他做身體重心轉移,要他把重心從肩膀放到腰上,果然之前搞不懂我在說什麼,今天已經能做到了。

再利用舌頭彎折方式,打開後口腔,讓重心轉移後的聲音更容易找到呼吸通道,挺好的。邊切換著自己男聲、女聲的狀態,邊思考著能怎麼幫他調整。由於這學生幾個月總會回來找我一次,雖然常嚷著很難掌握、也不知道自己在練什麼,但因為聲音是他現階段目標,所以都會照著我給他的功課作,教起來挺有成就感的。

看著他從剛開始無法在我面前練習、容易焦慮,到現在對自己越來越有信心,挺開心的~尤其他練習的內容,已經是一般學員不會練到的部分,對於怎麼幫他更前進一些,完成心目中想成為的那個自己,我很享受這樣的過程,也很期待他練成那天的到來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邱筑君 的頭像
    邱筑君

    邱小蛙聲音玩樂窩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