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1019啟明演出排練

每回許久沒演出的故事開排,總會花上許多時間,畢竟演出的人不同,詮釋互動上就不太一樣。

這次會選擇這個故事,一來是為了符合圖書館訂出的主題,二來這故事只演出過一次,相隔多年後,重新喚回記憶,總是邊修改邊碎念著「以前怎麼會這樣演」、「那時候到底在想什麼」、「這麼大的BUG怎麼沒發現」,也是種排練樂趣。

雖說有些人演的角色跟上次一樣,但這幾年大家的生活也變化不少,心境上總會有所改變,尤其這次每個角色都很有個性,並不一定都是他們擅長或熟悉的樣貌,需要花時間重新習慣。

理性的媽媽,聲音過低會跟其他人不協調;青少女撒嬌般的跺腳,過重會變成真的在生氣。正能量的明亮與輕快,與青少年的賭氣對抗,如何拉出水與油般衝突又協調的對比。每個人的各說各話,加上各自的性格,就像各種樂器和諧的合奏,看似不和諧,卻有種莫名的流暢美感,這是我愛上劇場的原因。

說明示範就像不停在換新衣服,彷彿我也在套入各種不同人設,體驗著各式人生,同時也在訓練自己對不同角色的拿捏與轉換。雖然排練完總覺得很累,畢竟每個角色演了一輪,但我從小本就愛演,也稍稍填補了一些內心的想望。

動物瀕友會(影片)

廚房裡的妙妙世界(影片)

學習說故事技巧歡迎參考【聲音變變變】課程

故事劇樂部 http://audioplay.tw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