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版小蛙老師.jpg週日是祐昌老師的課,跟他報告了一下這班孩子的狀況,每位孩子都講了一輪,因為是學期課程,尤其許多孩子都是上完營隊課程進來的,對他們的個性、學習狀況都有了比較深入的瞭解。

我們自己的講師、助教群也是,每天營隊結束,若家長有什麼反應,或孩子有什麼狀況,都要當下提出讓每個人知道,方便所有人都能掌握課堂節奏,減少狀況發生。

剛開始教聲音課時,最喜歡芯怡當我的助教,因為每次走進教室,他就會過來告訴我第幾排哪個人是做什麼工作的,他來是因為想學什麼,提早來的學生幾乎他都聊了一輪,基本狀況都問個清楚明白,邊聽他報告,我腦子裡邊轉著該修改的流程,以因應這班同學需求,上課的壓力頓時少了許多。

所以課前、課間我都喜歡跟學生聊天,不管兒童還成人,尤其外邀課程,若有高階主管願意陪聊,更是求之不得,因為他們常會說出接洽窗口也沒提到的關鍵訊息。要是沒人可以聊天,就坐在旁邊看學員互動,從他們的聲音及談話中,找出有利於上課的任何線索。有次要幫櫃臺服務人員上課,我還提早到樓下櫃臺等候區,看每位窗口跟來訪民眾的互動。

因為我是個很需要透過瞭解減少緊張感的人,所以很習慣跟合作講師們報告學員狀況,好讓他們先做準備,學生也能有較好的學習品質。

當然無法每次都百分百完美,但只要多一分準備,多獲得一個情報,教學品質就能提升一些,畢竟一堂課就等同一場演出,而且是觀眾共同互動的即興劇,是個作品,也是件藝術品。專業技術自然是必備條件,但品質跟美感也缺一不可。

兒童營隊課程小學生的說話技能課

學習說故事技巧歡迎參考【聲音變變變】課程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