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0917說話技能課

好久沒上帶狀基礎課程了,感覺帶當年的少年團,或廣福、長安孩子們紮實練功,已經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。暑期營隊總是得快速帶出個結果,只能做大塊練習,學期課能玩的東西比較多。

因為要幫他們複習上週快板,就順著「答嘀空」中輕重的聲音特性,將這三種力量帶入說話中。既然發展出原則,就得有練習方法,高拋球是輕,蓋印章是重,因為第一個字需要提高,所以就用直拋球,還可以讓他們知道,如果過度用力殺球,就會像罵人一樣不好聽,練習控制第一個字的穩定。又開發出新方法了,邊帶孩子們練習,邊在內心稱讚自己好棒棒。

層層見喜也是好久沒用了,這段子用在咬字切詞以及斷句練習上,有極佳功效,當然還得搭配文彬老師發展出的變化式。一開始練數字,大部分孩子都會覺得很累,畢竟重複性太高,但只要開始寫上「皮卡丘」、「哆拉A夢」,再要他們套入層層見喜規則裡,興致就上來了!每層數字都還沒練習,都爭先想練習句子,練個三句也不嫌累!

邊笑鬧著邊提醒著他們聲音提高、穩住、斷句停拍,下課時聲音都有變得比原本好一點了,一直想下課的孩子,也都忘了時間。

有位孩子想了個有趣句子「現在是凌晨兩點鐘」,反過來唸時,變成「點」二聲,「兩」維持三聲,轉換上需要思考一下。「我是世界上最強大的人」、「哈利波特榮恩衛斯理」這兩句倒過來唸也都很有趣。而且越難唸他們越開心,比唸繞口令還起勁,當年第一次看到文彬用這方式教學,心中大感佩服,竟能想到這麼有趣的方式,讓孩子自願做困難練習挑戰,還樂此不疲!

久違的熟悉內容,再次進化的教學,因為可以練習得更細、更深,看著孩子們對聲音控制度越來越高,感覺很好。

兒童營隊課程小學生的說話技能課

學習說故事技巧歡迎參考【聲音變變變】課程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 

arrow
arrow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