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書櫃繪本

今天將玲瀞老師帶來的繪本放上書架,不知不覺繪本已經佔滿八格,玲瀞老師說他那邊還有不少,感覺下排很快就都是繪本了。

當初設計時,就跟蓋曄說希望可以有書櫃,原本是期待有整面牆,這是我從小的願望,可以有個跟漫畫店一樣整面牆的書櫃,礙於需要裝設鏡子、白板,最後只能在窗戶下方放兩排書櫃。

我將家裡一半的書幾乎都搬來了,那時大多是青少年文學。一來是我自己喜歡看,有在收集,二來故事劇樂部講的故事多改編自青少年文學,在演出的這幾年中,不知不覺又增加了許多這類書。

不管是成人還兒童班,我總會跟他們說,旁邊書櫃裡的書都可以拿來看,我覺得書就是要拿來看的,所以朋友跟我借書,有時忘了還,如果是我喜歡的書,我會再去買一本,與其讓書放在書架上擺著,不如有人願意翻閱。這也是我當初成立故事劇樂部的其中一個用意,我希望來聽故事的觀眾,會喜歡上我們說的故事,進而去找這本故事書來看,的確許多觀眾是如此,他們都會跟我分享看書跟聽故事之間的差別。像我們的課務行政,一開始也都只看影片,後來協助我將故事劇本打字,有天問我能不能把故事書帶回去看,後來喜歡上閱讀,這件事一直讓我很開心。

教室書櫃開始有繪本,是有回唐妮老師問我,他家有一些繪本要送人,問我要不要,我毫不考慮的就直接帶著行李箱到他家裝好裝滿,因為我發現營隊孩子比較喜歡閱讀繪本,因為下課時間只有十分鐘,繪本比較容易閱讀,不論哪個年紀的孩子,繪本閱讀率都是比較高的。

當我跟玲瀞老師提到這件事時,玲瀞老師很開心的說,他家也很多繪本,可以整理一些放我們教室讓孩子看!我又再次帶著行李箱到他家搬書,這次除了一箱裝滿,還又提了一大袋都沒能裝完,不愧是教繪本的老師,家裡根本有座繪本山啊!於是趁著上課、錄podcast來教室的時間,每次帶幾本過來。

今天又有聽眾跟我說,他最喜歡我們「聊聊繪本」單元,覺得我們用不同角度講繪本好有趣。的確,跟著玲瀞老師一起讀繪本,連我也開始愛上繪本了呢!而且能讓更多人喜歡上閱讀,真是太好了~每次看到孩子喜歡看書,總會很開心,我一直覺得閱讀是想像力與知識的開端,也是刺激分析思考的重要起點。

延伸閱讀:衍聲說藝坊教室

衍聲說藝坊教室場地租借

聲音便利貼podcast節目好好說話聽聽相聲說說故事聊聊繪本主題之外
萬用收聽網址:https://lihi1.com/Kmo6W/blog

聲音便利貼youtube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