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版小蛙老師.jpg自從有了發聲書,發聲課學員直接一人發一本,當作講義。說是講義,其實上課也沒什麼用到。今天學生上第二堂課,一來就把書拿出來,結果到下課都沒動過,我說下次不用帶來了,我們上課都在忙著練習,書留在家對照練習看就好,做的到比較重要。學生說,他喜歡這樣的老師。

我自己也喜歡這樣的老師,因為我很需要知道「為什麼」,我認為沒有科學不能解釋的事,而現今科學還無法解釋的,表示還不夠進步到可以解釋,就像古代人不懂電視、手機 一樣。小時候我就很愛看十萬個為什麼,也一直很喜歡演化跟歷史,因為,了解事物的根源,才看得見整體。

我國中曾一度不太敢問老師問題,因為有位老師,總會問同學有沒有問題,當我們舉手發問時,他就會說,你們這群小笨蛋!這題這麼簡單也不會,可以去撞牆了。這讓我覺得問問題顯得自己很笨,也會自責為什麼自己連這麼簡單的東西都不會,既然這樣也不用唸了,那科目成績,就是那時候開始變差的,到現在我都還很討厭那個學科。

但高中時,我遇見很棒的生物老師,他用的是自己手寫的重點整理講義,而且不管我們問什麼奇怪問題,都很有耐心的回答,本來就很喜歡生物的我,對生物的熱愛就是從這開始的。而且有重點筆記可以對照課本,讓我理解老師整理重點的要領,高三時,我已經能拿一張白報紙,在上面寫滿考試範圍重點,同學唸完就能考六十分以上。大學當社團幹部時,也發現我的分析歸納能力,相對同學來說好很多,有部分歸功於高中三年生物老師的手寫講義。

好老師真的很重要,當講師後我一直拿這兩件事警惕自己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