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版小蛙老師.jpg今天聽管風琴講座,沒想到還挺專業的,連會後提問整個都超有深度!大半的人都在認真做筆記,讓我忍不住也寫了一些重點,感覺好像也需要認真一下。

從管風琴的結構開始講起,到巴洛克時期各國管風琴風格的差別,最後帶到現代管風琴,整場講座很有系統、也很清楚,對於管風琴的理解又多了一層,開始能試著去分別不同音色。

原來希特勒也會彈奏管風琴,常常在聚會時彈奏給黨員們聽,提振士氣,學到了管風琴冷知識。最早的管風琴竟然是用水壓演奏的,還看到15世紀到現在還能使用的原始管風琴、世界最大的管風琴、迪士尼造型奔放的管風琴、竹製管風琴,尤其是那間被管風琴圍繞的百貨公司,感覺在裡面逛街心情會很愉快,卡可能常常不小心刷爆。

還認識了類似管風琴發聲樂器的韓國笙簧,是說我一直覺得笙簧的吹管好像杯子,吹奏時像是一直在喝飲料。教授說這是唯一可吹奏泛音的樂器,有三度音域,而且中國的笙音域更廣,感覺超酷的。

很喜歡教授說的,演奏電子管風琴就像在家裡聽喇叭,聲音都是從同一個地方出來,演奏真的管風琴,因為聲音會從不同音管出來,感覺會很不一樣,所以聽現場也會很不一樣。的確,這也是我喜歡管風琴的原因之一,期待明天的音樂會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