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0511發聲第四堂

在還沒有加入另外兩位老師的課之前,這堂課是第二週課程。有次上課前,我問大家練習有沒有問題,有位同學說老公問他是不是加入什麼邪教,怎麼一直作怪表情、發出怪聲音,我說,那你這週回去,他肯定確認你就是加入邪教了,因為這週的練習更像。

這週主要幫大家找自然音高,以及找回放鬆狀態下最舒服好聽的聲音,所以發出的聲音整個就「很詭異」,不管是所有人一起邊走路邊發啊的練習,還是找胸腔共鳴基礎音,都不像是平常會發出的聲音。所以我總要叮嚀同學在家練,千萬不要出去嚇人。

每回走路練習,當大家越來越能找到自己舒服音高,慢慢能掌握上身放鬆發聲狀態時,我總會丟一句「大家有沒有覺得現在很像邪教儀式現場?」,這包袱幾乎每次都會響,很感謝那位同學提供每抖必響的哏。

已經很習慣學生說「這堂課跟我想的都不一樣」、「我原本以為練發聲是要一直念稿」、「我以為說話只要用聲帶就好,沒想到全身都要動!」。是的,套句我常說的:「身體不累,聲帶就累。」,歡迎加入刷新三觀行列,重新用另一個面向認識自己聲音,瞭解怎麼發出自己喜歡的最好聽聲音。

我現在也越來越喜歡我自己的聲音了,以前就很愛,現在是迷戀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