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高聲音大聲01.jpg

提高聲音大聲02.jpg

提高聲音大聲03.jpg

提高聲音大聲04.jpg

提高聲音大聲05.jpg

我小學一、二年級都當班長,除了成績好之外(班上同時有六、七人考試滿分),最大的原因是我聲音夠大聲。當時一班有五十幾人,班級數又多,所以升旗都排兩直排,喊口令能讓最後一排聽見的只有我(連隔壁班都會排好),所以兩年來都沒換過人當班長。

唸書時,常有老師跟我說,他從十班走過來都能聽見我的聲音(我在二班)。高一那年合唱比賽,我們班很認真的練了明天會更好的四部合唱,進入冠亞軍決賽,大家都覺得很有奪冠希望。決賽那天,主任把麥克風放我面前,當時我雖然覺得不妙,可是並沒有去移動麥克風,果然下台時,別班同學說幾乎只聽到我的聲音,所以我們班輸了,我一直都覺得輸了比賽是我的錯。

一直到我開始研究聲音,才知道我聲音大是因為我說話方式很正確,但因為我是高音人,卻一直放任聲音往外推,才導致無法控制音量,造成當時的遺憾。我其實並沒有很喜歡教小孩,因為我總覺得小孩多數都是家長送來的,不是自己真的想學,可是當我看到有些孩子知道怎麼控制自己聲音,對於說話開始有自信後,我比較不排斥教小孩了。看到孩子們聲音變好,就像是彌補了那次遺憾,因為我其實常常在想,如果當時有人可以教我怎麼控制音量就好了。

雖然現在情緒高昂時,還是會忘了控制音量,但至少我知道為什麼,也能知道怎麼做到了。儘管當初開始教學,是因為需要收入,但後來發現,教學除了可以滿足我很愛講話這件事外,能夠讓更多人知道怎麼調整跟掌控自己聲音,也許可以幫助減少一些遺憾吧。

練聲音就跟學樂器一樣,只要理解怎麼操作,就能表現好音色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聲音技巧 聲音教學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