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班學員有一位聲音沙啞,問了孩子是因為感冒還是平常就這樣?孩子說平常就這樣,才一年級的孩子,聲音就變成這樣,真讓人心疼。

聲音聽起來應該只是聲帶水腫發炎造成的沙啞,還不是太嚴重,調整了姿勢,要孩子記得我教他的說話方式。下課時下樓跟媽媽聊了一下,媽媽驚訝的說,原來這可以改善喔!他已經想帶孩子去看耳鼻喉科了。當然看醫生也是個方法,畢竟聽起來應該是處於發炎狀態,只是如果孩子說話方式不改善,也只是一直復發而已。

跟媽媽說明了我帶孩子做了些什麼,回家的時候怎麼協助練習跟提醒。媽媽一直問孩子,你知道老師在說什麼嗎?我提醒你,你知道要怎麼調整過來嗎?孩子總很堅定的點著頭。孩子都會記得的,只是當他們玩得太瘋或太開心時,可能會忘記,所以需要家長幫忙提醒一下而已。

上一班其實也有位孩子聲音沙啞,下課在跟同學玩遊戲時,又回到原本的說話方式,我提醒他隨時都要用我教他的方式說話,他很認真的記起來了,最後兩天聲音就恢復許多,亮度也回來了。

現在小孩沙啞的情形越來越多了,偶爾在路上都會聽到聲音壓在喉頭,或已經有沙啞狀態的孩子,疫情這幾年對孩子的體態跟臉型真的影響很大。每回聽到孩子聲音沙啞總很心疼,許多時候也只能一旁默默聽著,有時覺得,聽力太好也不是件好事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