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口語冬令營

這班整個很慢熱,一直到昨天才終於打成一片。今天因為成果展,座位是自選自挑,加上沒有了桌子,更是呈現和樂融融景象,難得大家恢復「正常」,我盡可能不制止他們的喧鬧,雖然很開心他們終於能放鬆,但也擔心放太鬆影響成果展表現,隨時關注著他們的狀態,拿捏著分寸。

三個男生自是玩在一起,女生也找到聊天好伙伴,各自三兩成群。這時我看到總是安靜坐在那的同學一人落單,我對著那幾個聊正開心的女孩說,你們怎把這位同學丟下了,他們趕緊嘻嘻哈哈跑過來,看到幾乎沒什麼表情的安靜同學,雖然仍沒說話,卻難得的露出笑容,那一瞬間的畫面,真像幅美麗的畫。

不過我的確是多慮了,雖說技排時有些故意胡鬧,但到了正式演出,看到他們都能穩住速度,尤其我教他們的東西,幾乎都有展現出來,不論是如行雲流水的畫蛇添足、指著老虎鼻子大小聲的狐狸,還是踹老虎一腳的驢子,打包逃走的南郭先生,甚至拉弓箭的滿弦聲、搖扇子、「徐徐」、「悠悠」、「壓死」、「撞」等等聲音畫面,在一旁看著他們的我,真的很為他們感到驕傲。

有位同學看到我們海報上寫著竹板快書,問我那是什麼,請我表演給他們看,因為他們表現不錯,比預定早了十幾分鐘完成排練,想想他們這週也很辛苦,就講了幾個段子,不過太久沒練,加上臨時突然上場,雖然板沒失誤,卻忘了幾句詞。看到老師也會忘詞,可能也增強不少他們的信心吧,哈哈~

兒童營隊課程小學生的說話技能課

學習說故事技巧歡迎參考【聲音變變變】課程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