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薦序_Pitt.jpg

會邀請Pitt寫推薦序,是因為Pitt開啟了我對自己身體的理解與認識,就像小學一年級參加課後科學班,讓我看見藏在事物表面下的運作原理,那個當下,彷彿窺見如宇宙般深不可測的新世界,深刻感受到自己的欣喜。

當年我們兩人有時會聊到彼此的夢想,提到若我上台領獎講得獎感言,一定要記得說「感謝我的健身教練Pitt」。事實上,那年入圍金鐘獎,我還真把這句話擠進去了,可惜最後沒能上台,只好寫在書裡,聊表心意。

今天恰巧一位家長帶五歲孩子來調整發聲,這年紀的孩子大多不是真的聲音出問題,幾乎都是身體協調偏差,通常把瑜珈球跟BOSU拿出來讓他們瘋玩一陣子,聲音就恢復正常了。課程大多時間不是在調整孩子狀態,而是在解說孩子動作的同時,幫家長科普身體與聲音間的關係。

很多家長會問我,為什麼他們以前都沒有這樣,但他們的小孩卻有這些問題。因為現代人生活過的更舒服了,我通常稱為「幸福文明病」,我們穿的鞋子比較好、坐的椅子比較舒服、出門有車坐,加上這兩年疫情,關在家裡的時間多了,運動量少了,尤其孩子跑跳攀爬機會減少很多,導致身體協調出現偏差的低齡孩子也變多了。

許多家長還會說,老師,我發現我好像也這樣。的確,「幸福文明病」不是只發生在孩子身上,身處這個方便世代的成年人,一樣享受著身體可以「偷懶」的便利,只是我們會以為「我們本來就這樣」,或「年紀大了自然就只能這樣了」。

今天正好也在暌違十多年後,再次上飛輪課,上次騎飛輪是在Pitt課堂上,我沒有很愛飛輪,是因為抽到熊好運動券,時間搭的上的,只有飛輪,所以就報名了。有Pitt贈送的座墊護持,臀部狀況良好,Pitt當年為了把我「拐」進飛輪教室,真可說是用心良苦。

感謝Pitt開啟我對自己身體的重視及省思,進而更細緻的去感受跟思考自己身體的狀態,了解到聲音跟身體是無法拆開的一體,才有了今天這本書。

 

聲音零極限創作歷程紀錄

團購或簽名書購買

網路書店:博客來金石堂 紀伊國屋TAAZE讀冊三民誠品線上新絲路華文網墊腳石momoPchome等。

實體書店:金石堂書店、誠品書店、紀伊國屋書店、墊腳石書店、三民書局、何嘉仁書店等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