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藝術節.jpg

前兩天FB跳出香港藝術節廣告,閉幕演出免費線上觀賞!點進去看發現是上海歌劇院的歌劇,而且觀看時間還有四天,陣容感覺超堅強的啊!看到有戲可看,立刻送出資料。

與歐美演出相較,中國歌劇演員總感覺比較內斂,雖然只有微小差異,但還是能感受到能量差距,頗有趣。記得大學畢業跟同學去歐洲自助,第一站到丹麥找他朋友,一下飛機迎面就來了個大大擁抱,到現在都還記得當時自己的僵硬與不知所措,五天後的離別擁抱,雖有盡力表現自然,但仍可感受到自己不似他們般的放鬆與毫無保留。後來進劇場工作,接觸到不同國籍演員;加上只要有國外團演出,總是盡可能去欣賞;到圖書館借書,也會盡量找各國文學看,尤其是越沒聽說過或沒去過的國家。對不熟悉的文化與世界,從小我總是充滿著好奇。

每個國家、不同文化總會散發出不同氛圍,藉由文學、戲劇、電影、生活互動,感受著彼此間能量場的差異,也理解著不同人們的思考方式與產生衝突原因。這是我愛上閱讀、旅遊與戲劇的理由。

看到中場時指揮的滿頭汗珠卻依舊沉浸其中,演員們內斂卻依舊到位細緻的情緒互動,儘管音響沒有劇院這麼理想,仍是很享受的三小時,這種時候都會想,若能在劇院看現場,感覺應該更棒,羨慕那些坐在下方的觀眾。

真開心能在活動結束前看到這則廣告,想念皮夾裡塞滿戲票的日子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