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0329爛泥怪演出

這次終於不是演主角了,好開心~

青少年文學裡的小男主,通常都是什麼內心戲的成長轉折,演起來都沒有配角有趣。我喜歡誇張的丑角,當年學京劇時,就連唱老生、走老生台步,老師說我怎麼看都是個小花臉。

從小我就愛演,最早的印象,是小學發課本時,我只要看到課本裡有劇本,就會把我妹跟鄰居拉來坐一排,演給他們看。大學我也會自己一人分飾相聲捧逗,講段子給同學聽。在劇團時,只有三位演員的小戲,我可以一個人演完整台戲。

所以當初第一次在劇團接觸配音老師們,看到老師一個人演五個角色,還可以直接迅速切換,我就覺得這工作好適合我,我一定要想辦法成為配音員!畢竟我從小就一直在做這樣的事啊!

但是在錄音室裡配音好寂寞,我比較愛劇場與觀眾互動,演出時,看到觀眾的專注眼神,總會讓我更投入。演出前我其實都會很緊張,總莫名覺得自己會出錯,有次演兒童劇主角,因為第一個上場,台詞又最多,首演時,緊張到心臟都快跳出來了,我還偷偷去劇場屋頂大喊了幾聲,心臟才沒炸裂。

神奇的是,每次走上舞台,看到觀眾,就不這麼緊張了。尤其戶外場,因為可以很清楚看見每位觀眾的臉。有次到劇團幫忙後台行政,演出到一半,老師突然說他要趕另一場表演,把麥克風跟活動流程表塞給我,匆匆說了句,下半場交給你了,就離開了。

原本在後台超焦慮看著流程表的我,一走上台串場,尤其聽到底下孩子的熱情互動,剛才的焦慮完全消失,順利完成主持串場工作。

記得小時候還是拉門電視機,我個頭才到螢幕底端,我崇拜的仰頭看著電視裡的小燕姐,希望自己長大以後,可以跟他一樣厲害。現在做這工作,也算是完成小時夢想了吧~

很多人都不理解,為什麼我要搞一個業餘劇團,也沒有在賺錢,還要排練、演出,花很多時間精力經營。沒有為什麼,因為我喜歡。我愛劇場,喜歡表演,更著迷於配音的一人分飾多角,所以就把這些揉合成【故事劇樂部】。

20240329爛泥怪大合照

這次的角色,要裝老大、揍人、還得臉上灼傷起水泡沙啞說話,甚至因為植皮臉不能動說話,我超愛這種角色的,因為可以玩的很開心~

謝謝我的演員們陪我玩了十三年,更感謝幫我把聲音救回來的所有人跟我自己。

我真的超愛演的,能夠這樣演出,真是太好了啊~
腦中閃出鬼滅同聲齊喊「太好了」那幕畫面。
真的是太好了呢~

動物瀕友會(影片)

廚房裡的妙妙世界(影片)

學習說故事技巧歡迎參考【聲音變變變】課程

故事劇樂部 http://audioplay.tw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