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版小蛙老師.jpg最後一堂課,學生說,我每次寫給他的課後信都滿滿一長串,看到頭都暈了,不知該從哪練起,我只好開給他「懶人包」。

根據他的狀況,挑出四個重點,並幫他安排好調整順序。先找出臀部兩點,將力量放在背,注意臉頰力量並放鬆下巴。只要這四個到位,其他練習還不完全也沒關係,至少基礎狀態就穩定了。

一位學生求救說,明天開始連三天要從早到晚說話,但現在似乎聲音就不太舒服。在還沒完全上完課的狀態下,必須根據現在能做到的練習,緊急幫他「抓重點」,並先用幾個簡易方法,讓聲音穩住,以免第一天就啞掉,後面完全失守。

解決學生遇到的困境,也是教學很重要的部份。如何找出當下最適合的方法,降低聲音受傷機率,或增強他們的練習動力,像極了以前學校的隨堂考。

但這也是我喜歡現在工作的其中一個原因,不時冷不防殺出個程咬金,而且每位學生問題點都不盡相同。那種遇到聲音問題眼睛為之一亮的興奮感,大概就跟柯南遇到案件的感受差不多,只是他解的是暗號,我解的是聲音,但本質是一樣的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