錄音設備

這週安排了三集podcas節目錄音,結果錄音卡竟然出狀況!只好趕緊採購新設備,老闆說我上次來是十年前,沒想到也用這麼久了。

為了熟悉新機器、新介面,忙亂了幾天,許久沒動靜的客戶,也在這時傳來錄音稿。設備出狀況錄音需求就特別多,真是莫非定律。

當年為了能在家裡錄製配音案子,詢問了不少關於錄音設備的基本常識,添購了第一套入門設備,還寫了篇文章放在部落格上,沒想到這篇錄音設備莫名成為部落格第二高點閱率文章,甚至還有一堆人留言問我設備問題,但我對設備完全不熟,都是問錄音師朋友還有跟賣設備的店老闆學的,只好在留言處寫上老闆聯絡方式,請他們問老闆。

可能因為我房間除了門跟窗戶,牆壁都被書櫃、衣櫥給填滿了,加上房東裝的氣密窗等級不錯,又住在汽車進不來的小巷裡,極安靜,使用電容麥克風收音效果蠻好的!從此開始配音夥伴們來我房間錄音的日子。後來有了教室,與設計師討論後,將小教室設計成一對一課程與錄音複合教室,錄音就更方便,也不用每回找人來錄音的時候,就忙著收房間了。

忙亂完這幾個錄音工作,也稍微跟新設備熟悉了些,感謝張敬老師的技術指導,還有江老闆的幫忙,讓錄音錄音模式又能持續啟動~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