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版小蛙老師.jpg有位學生容易陷入焦慮情緒,第一次上課時,一度情緒失控,花了點時間才拉回來。

這次有了心理準備,從他進門開始,我就盡可能維持穩定聲音跟他對話。通常為了讓學生比較放鬆,我會讓聲音輕鬆活潑一些,上回就是太以一般狀態跟他相處,才沒能在第一時間把他情緒穩住,這次可不能再犯同樣的錯。

平時就已經需要集中精神在學生聲音狀態上,面對他更是拉高兩倍以上精神力,唯一能依靠的只有他非常相信我這件事。除了高度控制聲音,對話內容更是需要隨時調整斟酌,慢慢讓他散去從外面帶來的焦躁,回復平靜。

離開教室前,因為又要出去面對外界,他的呼吸急促起來。想起前幾天讀的那本精神醫學專家寫的書,裡面有提到一個挺不錯的呼吸法,我稍微簡化了一下,讓他試著執行,果然呼吸不再急促,儘管還是焦躁,程度上減緩許多。

對於今天自己的表現還挺滿意,雖然上完課覺得腦力耗盡,我也知道他的狀態不是我能處理的,但也許能藉由他對自己聲音的執著,緩解掉一些,剩下的,就只能靠他自己了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