線上發聲課程學員 瑜珈老師 錢小妹

謝謝小妹的分享~請小妹確認分享影片內容時,回信告知感覺這週加上「轉舌頭」練習,講話又有不同的進步,聽到學生有認真演練,感覺真的很棒。

每回有學員在課程中或課程結束時,回饋課程對於生活或工作上的改變與幫助,總會讓我很感謝。因為有他們的回饋,讓我可以知道什麼樣的方法能讓學員感覺有效,便能不斷細修,讓每次上課都能更有效率的協助學員,達到他們來上課想達到的效果。

那天指導孩子朗讀技巧時,媽媽提到小孩的翹舌音似乎不太準確,其實這孩子的舌頭用力狀態是沒問題的,咬字也算準確,只是因為過度收下巴,導致下巴緊繃、呼吸不順暢,所以舌頭就必須更用力在咬字發音上。因為朗讀手拿稿子,低頭看稿絕對比把手舉高,讓視線與稿子成一直線容易多了,低頭造成下巴緊繃,且像小妹影片中說的,會壓住呼吸道,讓換氣不順暢,咬字自然也更費力了。果然調整姿勢與拿稿方式後,聲音就沒有卡住的問題,咬字也輕鬆許多。

聲音出不來,先調整肩頸姿勢,大概就能對一半,下巴對了聲音就對了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