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冬口語表達營

相較於頭兩天那百般不願來上課的苦瓜臉,這兩天終於有了笑容,互動也熱絡起來。

這班只有一人是自己想來的,所以頭兩天常聽到,我可以拒絕你嗎?我可以不要上台嗎?當我開玩笑跟他們說,這堂課會一直上台,直到你們作夢也會夢見為止。馬上有同學抱頭說,這是惡夢吧!第三節課要他們再堅持一下,剩四十五分鐘就下課了,得到的回應卻是,怎麼還有四十五分鐘,真可說是度分如年。

我能做的,也只有盡可能讓課程有趣些。所以第三、四天課程,我會把單口相聲帶入,用有趣的小笑話,為他們自覺悲慘的營隊生活,增添一點歡樂。因為主要是打開情緒,所以除了聲量跟清晰度外,表演或情緒張力是否到位,我並不會太在意,只要他們試著呈現就好。

這兩個段子我也總會卯足勁演出,這班特別捧場,大概也因為不想自己上台,所以總是要我演給他們看,雖然挺累人,但不管演幾次都會笑,表示是真的挺喜歡的,累一點也值了。

情緒打開,也比較樂意上台了,卻又總會放過頭。第四天通常是最混亂的一天,笑場的、台下觀眾故意搞笑讓台上講不下去的、台上台下玩成一片的。這時又得將他們拉回來,告誡他們笑場的壞處,玩成一片對其他人的影響,小心拿捏著不過度限制,但又要讓他們理解嚴重性的程度。

週五會是關鍵,若能讓他們保持情緒張力,卻又能控制自己,週六成果展就有穩定表現。

上完課總會感覺血糖偏低,這幾天下課狂嗑學妹送的花生糖。跟青少年上課,每天都是場硬仗,必須非常專注,並隨時見招拆招才行。

兒童營隊課程小學生的說話技能課

學習說故事技巧歡迎參考【聲音變變變】課程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