練習分享.jpg

一般來諮詢的學員,大多是想瞭解自己的聲音,或是想知道可以怎麼改善聲音困擾,也遇過詢問如何進配音圈的,但還是第一次遇到帶著筆記來找我的。

這位學生看完了我寫的書,也參與過外邀講座,還聽了PODCAST節目,加上有在教會幫忙指導孩子,所以他列一些不太理解或有疑惑的問題,請我解答。

一邊回答問題,一邊想著是不是該問他,能不能讓我把內容,剪輯之後在PODCAST播出。因為這半小時不太像諮詢,比較接近節目專訪,重點是我覺得自己回答的還不錯,因為他問的都挺到位,功課做很足。

聽到太極老師的回應很開心~我的確一直都將說話看做是運動,試著將武術、健身、舞蹈等各式運動概念融入其中,很高興能得到肯定。

每回有學生問該怎麼協助他們的學生,若能提供錄音、錄影檔,自然最好,我可以給出比較準確的協助。如果只有憑藉敘述,就只能盡可能搜尋資料庫,推測他們學生遇到的問題,推敲出可能狀況。當然也會詢問一些細節,盡可能幫忙找出問題點。但沒有聽到聲音,其實我也不是太肯定,能不能幫上忙。

所以很開心學生來信分享練習成果,讓我有機會驗證自己之前的推論。盲猜很累,但若有達到成效,就會覺得自己對於聲音情況的分析,又多了點理解,更有自信能繼續朝未知的下一關前進~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