線上發聲第九期

線上發聲課我自己一直在努力突破的點,就是如何讓學員也能找到穩定聲音的力量。

身體力量的協調跟穩定,實在很難在線上完整說明,就連實體課學生,每次到這部分,光收小腹、放鬆腰、提臀,就得用上20-30分鐘才能掌握跟理解,而且還是誇張示範各種用力狀態,讓他們直接用手感受到底哪裡要怎麼動,更別說還有髖關節、膝關節、小腹、腰四者間的連動,以及身體重心的維持了。

線上只能透過提肛感受臀肌、高抬腿理解核心穩定跟力量,用起立找到提起力度,以及坐下時的穩定,讓他們體會聲音的穩定跟力量。再加上用手勢帶動聲音,讓他們感知身體用力部位,找到最基礎的力量與平衡。

雖然對我來說是頗有難度的挑戰,但是今天發展出新方法,讓口腔共鳴同學更快找到喉腔共鳴的放鬆,也因為有胸腔共鳴學員的加入,幫他重新量身打造了適合他的練習方式。當條件不允許做最完美的選擇時,就得做出在當下狀態下的完美。

期許自己有天能找到不需經過觸摸也能理解的方法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