艾美講.jpg

1、吃冰、吃辣真的會影響到聲音嗎?澎大海’、喉糖、枇杷膏、八仙果有用嗎?
2、請小蛙老師推薦說話前幫助開嗓的方法?
3、感覺百靈油加水喝可以幫助開嗓,這樣對嗎?
4、小蛙老師工作前不喝咖啡、茶,為什麼?
5、鼻子過敏,常覺得喉嚨有痰,講話卡卡,有什麼去痰的好方法嗎?小蛙老師臉書分享的洗鼻器,能改善鼻水倒流嗎?
6、如何將聲音運用在口譯上?
7、我們講英文的時候,比講中文的時候語調還高,不曉得原因為何?
8、ㄢ,ㄤ的發音技巧
9、我對於w開句首時,很容易像口吃一樣卡住,發不出聲音。怎麼解決?
10、怎樣說話才不會被自己嗆到或來不及換氣?
11、如何讓說話更輕鬆/不費力?
12、如何讓聲音更柔和,不需要每個字都講得很大力?
13、聲音該如何表達才能將聽觀眾的注意力放在我身上? 需要配合臉部或是肢體語言嗎?
14、如何訓練聲音來協助安撫穩定情緒,例如緊張、擔心做不好,而不被聽眾、觀眾發現?
15、如何避免當到句點王或冷場王?
16、我最近在聽中文和英文的廣播劇,很好奇台灣有工作室專門在製作廣播劇嗎?
17、聽說老師正在寫第二本書,請問內容跟第一本書《聲音無極限:直接有效的煉聲術》有什麼不同?

果然大家都很在意保養喉嚨該吃喝些什麼,其實若身體狀態不錯,真的沒什麼特別需要特別忌口的,不然聲音工作者這不能吃、那不能吃也太可憐,我常開玩笑說,難道聲音工作者都要去做仙了嗎?

記得當初控制胃食道逆流時,每回我說不能吃辣,小玲姐就會說,吃了又不會對聲音有影響。的確吃辣不會影響聲音,但那時我的喉嚨肌肉處於長期慢性發炎狀態,任何刺激物下去都會影響,尤其我大多在做變聲等讓聲帶不斷變形的事,醫生都說我是「不正常使用聲帶的族群了」,受傷或不舒服時總得安分些。

像現在不再發炎了,偶爾也是會吃辣、吃油炸物,只是這些我本來就不是很愛吃,唯一就是喜歡喝烈酒,這部份就有在節制。

至於像百靈油這種偏方,我還真沒試過。大概因為我媽以前常說我外婆自己亂買藥吃,結果導致身體不好,所以我對於亂試偏方這種事,一直都很謹慎,尤其要吃下肚的。若是食物類我就會試,但像百靈油這種東西,我就比較不會嘗試了,畢竟我也屬於敏感體質,在吃喝上就會比較在意。我也沒有刻意養生,只是體質關係,所以本來就吃得清淡一些。

希望這次的答客問有回答到大家的問題,再次感謝艾美講的邀請。

延伸閱讀:人聲調音師口譯員聲音表達技巧口譯員的聲音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podcast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