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1125狂森巴

對舞蹈領悟力低落的我,進場前就做好「看不懂純欣賞」的覺悟,沒想到一開始就很吸引人,正想著這舞者身體也太柔軟,就迎來燈亮的震撼。

因為舞者沒有穿衣服,又是在小劇場裡,可以很清楚看見肌肉細微呈現!原來背肌可以這樣動!原來腹部肌肉連續慢動作長這樣!原來核心聯動臀部是這個樣子!今天看的格外專心,深怕錯失任何一個細節,感覺是來進修,不是來欣賞演出的。平時思考的一些概念,今天驚喜的在舞者身上看見了,真是意料之外的收穫。

除了足球,對巴西的理解,一直只有曾是葡萄牙殖民地,雖然偶爾會看到關於巴西的新聞,卻也沒太留意。原來黑人問題,在那裡也很嚴重,我以為只有原住民與歐洲移民的衝突而已。

「對巴西人來說,黑人不算是人。」
聽著舞者説這句話,可以感受到聲音裡的複雜情緒。講到迫害歷史總是很沉重,尤其迫害仍在發生。在演後座談了解不少巴西歷史,對這個地球另一端的國家,又多了不少認識。

明天下午兩點半還有一場,很推薦大家來看,跟我們平時印象中的森巴非常不一樣。

舞者對身體的控制,細緻到讓人很感動,尤其後面的紀錄片,原本的編舞者因為失明,以觸摸方式帶領這位舞者理解並完成這齣舞作,很令人動容。也許因為跟我在引導學生的練習有著一些類似,雖然記錄片只有英文字幕,無法完全理解,但依舊能從聲音與動作中,產生一些共鳴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