久違的旁白配音作品!雖然只有最後那短短七秒,而且展覽都結束了才想到。

第二屆跨性別攝影展影片

因為太久沒配影片旁白,一開始還有點手忙腳亂,不過能配音還是很開心~還是很喜歡配音工作,只是教學跟配音都是需要花時間練習跟經營的,所以當初決定以教學為主,加上中間一度胃食道逆流聲音變糟,配音案自然又減少了,配音現在與其說是兼差,似乎更像是興趣。

當初進劇場工作,也是做了一番取捨。當義工時,發現雖然自己很愛演,但其實比較喜歡後台工作,所以成為劇場人後,直接拒絕老闆要我執行製作兼演員的要求,因為我想把執行製作的工作做好,當時只上台客串過一個沒台詞的小孩。

但也是在劇團接觸了配音工作。發現比起在舞台上演出,我更愛聲音表演,因為用聲音,我想演什麼人都行!後來又因為配音進入教學,發現這更適合我!可以一直講話、跟人聊天,而且大家都要聽我說話!這工作跟劇場一樣,不用每天待在辦公室裡,實在好適合我。

剛當講師沒多久,有次得上台說相聲,排練時,小豪突然說,他覺得我的表演有點誇張,不太自然。這才發現自己在「教學模式」裡,趕緊轉換回「演員模式」。教學需要分解、放大動作,才能讓學員看懂,尤其那時大多在教孩子,更是需要誇張許多。

那次被提醒後,每次轉換角色時,就會特別注意,否則有時配音忘記切換,放出來聽自己都覺得很好笑,超浮誇的。不過,因為我從小就是個說話浮誇的人,處於教學模式對我來說是正常發揮,真可說是如魚得水。這也是我愛教學工作的其中一個原因。

完整版影片

變聲技巧課程【聲音變變變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