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版小蛙老師.jpg每次上發聲課,尤其一對一,同樣的動作總會重複好幾次,尤其遇上仔細的學員,更是要示範他們現在模樣與正確狀態的比較,詳細說明需要觀察哪些地方,要增強或放鬆哪裡的力量,讓他們理解該怎麼回去練習,在帶他們練習的同時,自己其實也練了好幾回。

每到暑假,就會覺得成人課特別可親,學員總會主動問問題,有不理解的地方馬上發問,希望能得到更詳細確認的回答,每個人都很認真上課練習。小孩課就得看運氣了,青少年還好,大多只要讓他們發現老師還算厲害,而且能給他們有用的練習,雖然有些還是厭世臉,但至少願意配合;中年級通常也只要讓他們覺得好玩,都還足以應付。

低年級一直以來都讓我覺得很棘手,若不是有玲瀞老師的繪本課協助,我大概不會想開低年級班。畢竟我們的課程不完全是遊戲,多少還是有些基本功練習,基本功這種東西,即使是設計過的,相對來說,總是沒這麼有趣。尤其有些孩子要他們寫字,就像要他們的命一樣,請他們完成什麼句子,就會得到「我有記得,不用寫」,「我覺得這樣夠了」的回答。但根本就沒有記得,句子也不成句子,只是零零落落的字詞而已,純粹只是不想做。

這時就得放大絕,用他們能理解的方式,搭配語氣,讓他們覺得如果只是這樣,別人聽不懂他說的內容,好可惜喔~再施以略帶施壓的誘拐,想辦法讓他們點頭願意配合,陪著一字一句完成,跟上其他同學進度,避免與其他同學落差太大。

教小孩挺像在打謀略戰,不同孩子還得用不同方式,這時就會慶幸我的口才、情緒、表情,以及跟孩子套交情的能力還算不錯,在兒童營隊完全派上用場。暑假總讓人覺得疲累感加倍,名符其實的魔鬼月。每年都很期待暑假結束。

兒童營隊課程小學生的說話技能課

學習說故事技巧歡迎參考【聲音變變變】課程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