線上同學會直播回饋

發聲課後社團裡的直播進行了四年,四十八次,該問的也差不多問完了,原本想是不是就停播了,恰巧參加朋友辦的讀書會,每次講解一個章節。突然靈光乍現,對啊,我也可以來講解發聲書啊!既然同學們反應看書還不如聽我上課,那就直接講解書裡到底在寫什麼。

除了講解為什麼要寫這個章節,也說明跟上課內容之間的關聯,還增添不少完稿後的新發現。自從改成視訊軟體直播後,除了文字交流,還可以視訊互動,導讀章節外,也直接解決同學們練習上、工作上遇到的聲音問題。

畢竟課堂上還是以學生狀況及實際演練為主,不會所有理論都帶到,所以利用直播,幫大家把基礎概念補齊,也挺不錯的。這次順便帶了新學會的舌繫帶及唇繫帶練習,還一併解決了幾位同學練習舌頭卡關的點,之前沒辦法幫同學解決的部分,這次全都看懂了!也都能找出解決方法,自己覺得挺滿意。

雖然是導讀發聲書,但在直播的半小時裡,我最常說的話卻是「這部份書裡沒寫,是我後來發展出來的。」書感覺只是大綱,我其實還是在講自己的,自知是個很難照著書講課的老師。而且比起講課,我更喜歡回答同學問題。因為講課是我一直講,但問問題是大家陪我講,就是個不甘寂寞的人。所以每次直播時,若同學沒提問題,結束我都會覺得很落寞,就是一個完全聊天系。

請有看到這篇文的同學,記得上線時多跟我聊天,我會很感激的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