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版小蛙老師.jpg我的工作也是一種陪伴,加上聲音與情緒關係密切,如果要讓學生聲音「自然」,就必須快速理解他們狀態。我自己是覺得有點接近太極概念,動中求靜,柔中帶剛,為了尋求一種平衡,我是從少林足球電影裡體悟出來的。
 
像我就是要找回靜的狀態,我是從練游泳找到這種感覺的,用力卻不緊繃,放鬆但不鬆弛,才能用最小力量,讓自己浮起來,我從仰漂及蛙式感受到這些,就是放掉多餘的用力,讓自己靜下來,有些學員跟我很像,但大部分來找我的人是要理解他們的動。
 
我自己是這樣詮釋的,我是個轉速太快的CPU,有些人像是怠速CPU,我需要讓我自己緩下來,幫那些人提升轉速。標準轉速則是根據每個人狀態而定,我的任務就是幫他們看見且理解這點,然後再從他們的標準轉速去找到跟別人契合的速度,就大功告成了。
 
調音也是種藝術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