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家音樂廳管風琴

自從某次歐洲旅行,在教堂裡聽見管風琴的演奏,就有種驚艷感,從此愛上管風琴廣闊的聲音。所有樂器裡,我最喜歡二胡的聲音,再來就是管風琴了。二胡接近人聲,管風琴則像是來自天上的話語。

管風琴演奏的木星整個就像空寂無邊際的浩瀚宇宙,我超喜歡的。除了管風琴獨奏,我也很愛大提琴與管風琴合奏,像是天地在對話,感覺特別和諧,不過一把比較剛好,兩把琴比重有些失衡,大概是因為我比較喜歡管風琴,所以覺得大提琴搶了管風琴風采也說不定。

今天的巴洛克樂曲果然十分華麗,高音木笛與管風琴也超搭的,就像是在草原上躍動的精靈。唯獨只有豎琴,不知怎的,就覺得好像跟管風琴貌合神離,如同油與水般的各說各話。上回很多小孩頗躁動,今天的巴洛克音樂似乎孩子們比較喜歡,整場安靜許多,也或許因為今天是假日,來參加的多為喜歡音樂的孩子,而不是被老師整隊帶來的,結束時聽到不少家長問小孩比較喜歡哪一首樂曲,應該都是平常有在欣賞音樂會的家庭吧,蠻好的。

聽說衛武營的管風琴是亞洲最大的,希望有機會能南下聽聽。不過我其實比較喜歡在教堂裡的管風琴,聲音感不太一樣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