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5神奇吹笛手

這集故事劇樂部演員為大家帶來有趣的德國童話故事「神奇吹笛手」,還邀請到我們的演員兼編劇元蓓再次來與我們聊聊,像「動物瀕友會」這般描述瀕臨絕種動物的悲情故事,如何轉換視角,以喜劇的方式呈現,跟著元蓓一起學習劇本寫作技巧吧~

每次邀請元蓓上節目,肯定就是有含金量,不像其他演員都是來聊天的(咦?)。這次元蓓跟大家分享,面對瀕臨絕種動物這種情緒比較負面的題材,卻要寫成喜劇,要用什麼樣的視角跟方式寫作?

神奇吹笛手是我非常喜歡的故事,一來是因為裡面的角色很生活,二來有動物就是熱鬧,最重要的是,有吹笛子就有音樂,感覺比較豐富!加上這故事眾人戲又多,雖然光剪輯前半段故事就用了將近五個小時,但這個故事整體呈現出來的感覺,我個人挺滿意的,覺得是這麼多集故事來剪輯的最好的一個故事~希望大家也能喜歡。

文章標籤

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Q版小蛙老師.jpg今天聽管風琴講座,沒想到還挺專業的,連會後提問整個都超有深度!大半的人都在認真做筆記,讓我忍不住也寫了一些重點,感覺好像也需要認真一下。

從管風琴的結構開始講起,到巴洛克時期各國管風琴風格的差別,最後帶到現代管風琴,整場講座很有系統、也很清楚,對於管風琴的理解又多了一層,開始能試著去分別不同音色。

原來希特勒也會彈奏管風琴,常常在聚會時彈奏給黨員們聽,提振士氣,學到了管風琴冷知識。最早的管風琴竟然是用水壓演奏的,還看到15世紀到現在還能使用的原始管風琴、世界最大的管風琴、迪士尼造型奔放的管風琴、竹製管風琴,尤其是那間被管風琴圍繞的百貨公司,感覺在裡面逛街心情會很愉快,卡可能常常不小心刷爆。

還認識了類似管風琴發聲樂器的韓國笙簧,是說我一直覺得笙簧的吹管好像杯子,吹奏時像是一直在喝飲料。教授說這是唯一可吹奏泛音的樂器,有三度音域,而且中國的笙音域更廣,感覺超酷的。

很喜歡教授說的,演奏電子管風琴就像在家裡聽喇叭,聲音都是從同一個地方出來,演奏真的管風琴,因為聲音會從不同音管出來,感覺會很不一樣,所以聽現場也會很不一樣。的確,這也是我喜歡管風琴的原因之一,期待明天的音樂會。

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折彎的叉子

今天又是到出版社寫書的日子,正巧有位催眠老師過來,要演示一小段,我詢問能不能讓我列席旁聽,最愛湊這種熱鬧了。

我是個極容易進入催眠狀態的人,之前上凌老師的課,根本都無法做筆記,因為開頭我就進去了,後面完全不知道老師在講什麼(學習偷懶的極佳理由)。蠻喜歡這位老師用運動神經來解釋表演型催眠下的一些狀態,我後來也是用放鬆及拮抗原理,跟編輯們解釋為什麼會產生這樣的情形。

我提到在凌老師課程有玩扭彎湯匙,編輯直呼怎麼可能,要我示範,只好犧牲我的叉子了。但我其實不是很愛演示,因為掰彎以後,我總是無法完全恢復原狀,最後勉強回復成這樣,還好叉子有點彎曲還是可以使用。上回扭彎的湯匙還好好收在辦公室,本來想當展示品,後來幾乎忘了它的存在,直到今天才又想起我會這個。

不過果然還是在凌老師課程上比較容易放鬆,隨便就能把湯匙彎來扭去,今天花了點時間才能專注。不過這次很明顯感覺到自己的專注程度,知道大概在什麼狀態時能掰彎,這部分挺值得好好思索。

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近年來,國內生態環境除了遭到人為的開發破壞,還有兩大生態殺手,一個是棄養,一個就是宗教放生。宗教放生聽起來是愛護生命的表現,可是如果不懂得尊重生命的話,反而會成為一種更大的傷害。這集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,不恰當的放生,是如何成為生態殺手的。

林燦煌-環境守護精靈
黃元蓓-小麻雀
王世宇-眼鏡蛇

文章標籤

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衍聲LOGO

第一次來教室上課的學員,稱讚我們的LOGO很漂亮。

設計師蓋曄說,他是用聲波跟黃鶯形象做出這個圖的,因為他希望來上課的人,最後聲音都能如黃鶯出谷般好聽。整個就是打中我的心啊~不過因為黃鶯太圓,感覺很笨重,所以我請他修成現在似蜂鳥的俐落模樣。

當年談了三個設計師,但都覺得他們不理解我在說什麼,凱婷說他同學也在做設計,不過是抽象的工業設計,問我要不要試試。看了蓋曄作品,覺得也許他能理解我想要的東西,果然我倆相談甚歡。蓋曄還問了我一個問題:有可能把一個人的聲音從直笛變成鋼琴嗎?(請參閱:是直笛好?還是鋼琴好?一文)

第一稿他給了我七個圖樣,我選了現在這個,他說,我也覺得你會選這個。這LOGO我第一眼見到就很喜歡,可是它「不是活的」,結果就在這卡關了,我不知道怎麼形容活的LOGO該長什麼樣子。蓋曄照我說的試了四款,但我都覺得不對,他說會再試一次,如果還是不行,這個案子到此結束,請我找別人。

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