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觀劇有感】將龐大故事濃縮卻不失真的呈現

開場時的花絮,編劇說要將三百頁的書改編成舞台劇,是件不容易的事,完全能理解啊!每次故事劇樂部劇本,也總是得忍痛捨棄一些覺得精采的片段,但又不能破壞故事整體性,主線內容得讓觀眾理解並清楚交代。

這齣戲導演、編劇都是書迷,我感同身受!因為故事劇樂部演出的每個故事,我也都很喜歡!看完書以後,覺得很有聲音畫面,才會想轉化文字,跟大家分享,希望聽完我們說的故事,大家也能喜歡並閱讀原著。今天上半場結束,我就想找書來看了。

在這麼短時間,要完整呈現出作者的原意,有時還得根據畫面增加一些內容,讓整個故事有高潮起伏,更具可看性。根本還沒開始進入劇情,導演跟編劇就已經完全收服我了,理念非常契合。

雖然洪水很有視覺震撼,不過畢竟先看了少年PI,相較之下沒這麼驚喜,但嬰兒實在大加分!竟然用嬰兒演員,導演真是太強大,這孩子配合度也太好,有夠可愛的!

開心有個精采的開始,2024繼續看好戲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