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0919發聲25期

每回來到第二週伸展課,看似輕鬆的課,幾乎每個人臉上總寫滿痛苦。我是不知道同學們感覺如何,但我第一次練的時候,覺得自己被五馬分屍了,真是說不出的痛跟抖。

有時鄰居路過我們教室門口,看到我們放滿瑜珈墊,都會好奇的問,你們是瑜珈教室嗎?當他們聽到我們是聲音教室,臉上總是寫滿驚訝。我們的課真的很不像說話課。

但一個半小時練習下來,僵直的身體放鬆了,原本疲累的駝背直了,整個人感覺明亮起來。以前第一週課程帶呼吸放鬆,至少都要半小時,自從加了這堂伸展課,伸展後再帶呼吸放鬆,十來分鐘就完成了,超感動。

我現在做這些動作,雖然還是會有緊繃拉扯感,偶爾比較疲累時依舊會抖動厲害,但已經不會有如五馬分屍般的撕裂感,肌肉力量跟恢復度也好很多。這次搬家就挺有感的,雖然肌肉仍會痠痛,但不會像以前一樣不舒服或疼痛了。

伸展對聲音真的很有幫助,尤其是緊繃的現代生活。

要運動,更要多伸展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