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口語八月班

每回孩子們的成果發表,我總會在一旁也提著一顆心。其實不只是孩子的成果發表,之前帶樂齡演出時也會,我總覺得自己比學生還緊張,但看到他們即使出現一些小失誤也能臨危不亂的繼續完成,或是出乎我意外的把聲音更好的放出來,或是穩定度反而更高了,我都會很開心。

尤其這班花了點時間微調他們的聲音,試著讓他們緊繃的身體放鬆下來,聽到原本有點吊高尖嗓的兩個大孩子,聲音都回到平穩厚實狀態,不管家長聽不聽得出這細微變化,至少看見他們因為聲音改變展現出的自信,就覺得值得了。

有時覺得教他們如何面對緊張,其實也是在對自己喊話,提醒自己不要老是想起第一次上台的「腦死」狀態,老被困在當時的陰影中。也許在帶著這些孩子找回上台勇氣的同時,我也在面對自己的恐懼,期待自己可以更勇敢一點。

課程結束明明還有不少事要做,卻默默開始收拾起辦公室。成果展用的物品、說畫的材料道具,暑假的辦公室跟戰場一樣,一角的倉庫成了需要翻山越嶺才能進去的地方,忍受了兩個月,東西又全都回到櫃子裡,恢復往日清爽,感覺真好。

暑假終於結束了。

兒童營隊課程小學生的說話技能課

學習說故事技巧歡迎參考【聲音變變變】課程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