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版小蛙老師.jpg今天跟Pitt做第二次coaching,正巧在上回結束後,有了個不一樣的改變跟決定,Pitt說,我覺得你很勇敢,你自己覺得呢?已經不知道聽多少人這樣對我說過了,但我自己從不覺得這是勇敢,我甚至認為我是個膽怯的人,因為我時常害怕與恐懼著。我只知道我會要求自己面對自己的恐懼,盡可能不要逃避,即使在當下我只想拔腿就跑,或假裝什麼都沒看見。

昨天上一對一時,我跟學生說,你這階段最重要的練習就是「不要後退」,然後試著「向別人靠近」。我的工作,就是幫助學生聽出他的聲音特質,並且幫助他們自己看見這件事,上回去諮商所上課,有諮商師說,我在做的事跟他們蠻像的。可能因為我擅長分析跟整合吧,也常有朋友在遇到瓶頸時會找我聊天,梳理混亂的思緒。我也蠻喜歡做這樣的事,因為總會在幫助他們梳理過後,驚覺其實那些也是我想對自己說的話。

如同昨天我跟學生說的,很多時候,我們發現別人會怎樣怎樣,也是因為我們自己本身在乎這件事,所以才會注意到他人的這部分。因此每回在課程結束或跟朋友聊天後,總會是我自己與自己的對話,我的開場白總是「你都這樣說別人,那你自己呢?」然後我就會開始思考我做了些什麼,或我是不是應該做些什麼。
當Pitt問我,那你覺得這是什麼原因時,我一度遲疑了,因為我知道這一直是我在逃避的問題,但我想起了昨天自己說的不要後退,於是我停住了想後退的腳步,把我的恐懼說了出來。

最後總結時,我說「就去面對吧,反正也沒什麼好怕的了」,講完後Pitt問我心情如何,我說「我其實很害怕」。這也是我一直不覺得自己很勇敢的原因,因為我總能看見自己的恐懼,而且知道自己有多麼害怕,我也只能要求自己至少不要轉身逃跑,接受眼前的現實,也許這就是一般人說的「面對自己的勇氣」吧!

謝謝Pitt讓我參與這一趟coaching旅程,在面對這幾年的混亂後,可以再次整理自己的思緒,跟思考自己擁有什麼,真的好重要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