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3我是怎麼克服上台恐懼的

聲音便利貼滿一年的第一集,跟大家聊聊小時候上台就容易說不出話的我,是怎麼面對自己的恐懼,透過練習慢慢找回面對群眾的自信。

我的發聲書「聲音零極限」也即將在10/24出版了!十月底會全面上市,目前開放預購中,歡迎參考官網頁面

 

這集錄音相較之前十二集,真是輕鬆許多,最喜歡週年這種特別日子,講感想、寫心得整個就是我的專長,那天錄音竟然講了二十五分鐘,是好好說話單元十二集以來,從沒發生過的事,之前都只擔心講太短時間不夠。

上台說話不行,但聊天我很會,跟朋友聊三、四小時是基本,大二各區迎新那天,我從早到晚趕好幾場,連續講八個多小時不停歇。對我來說,聊天是種抒壓,不但不會疲累,還會越講精神越好。我想我得了一種不說話會死的病,現在能從事不停講話的工作,真的覺得很美好。

有一場我還跟學弟妹們說,你們怎麼這麼害羞都不講話?有個學弟說,我不是不講,我只是找不到空隙切入。我才知道,原來是我的說話節奏太快,我以為我已經留空隙了,但別人還沒跟上這速度,我又自己接上了。那次之後,我總會盡可能提醒自己,要停下來等對方,尤其是後來教學時,都得不斷提醒自己配合學生說話速度。

感謝大家這一年來的收聽與支持,未來也請多多指教~

萬用收聽網址:https://lihi1.com/Kmo6W/blog

聲音便利貼youtube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聲音 podcast 聲音表達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