奇蹟.png

雖說聽到我破產的消息,阿凱他們幾個講義氣的說要借我一些錢,但他們可是有家庭小孩要養,總不好一起拖垮他們,最後我還是選擇走上逃亡之路,只是不知能躲的了幾時。
摸了摸口袋,還有一百六十三塊,曾經幾億幾千萬在掌中操弄的我,竟也會為了這幾塊錢發起愁來,真是虎落平陽被犬欺啊!搞不好哪天就餓死街頭也說不定。

到販賣機買了罐熱咖啡,坐在人行道邊上,不由得想起國中那年寫的作文。
那時為了趕在時間內把作文寫完,胡天漫地的隨手寫著自己會成為偉大的金融專家,在股票界呼風喚雨,變成台灣前幾名首富,還獲頒十大傑出青年。
反正是未來式嘛!愛怎麼寫都行。

沒想到隨便亂寫的文章竟大受好評,除了老師誇我有志氣外,同學更是爭相傳閱,連其他班的都來了。
實在是其他同學都中規中矩寫著要當公務員、老師,或是結婚生子過著美滿日子,最多也就當當總統和太空人這種不切實際又遙遠的夢想。
還不如我這金融鉅子實際多了,而且有錢人對所有人來說都是心所嚮往,這讓我那班兄弟,對我能在這麼短的寫作時間裡,想到這麼了不起的未來,敬佩不已。
其實我也不過是天天聽我爸在那說什麼股票漲停跌停,更湊巧曾在報上讀過有什麼十大優秀青年獎,情急之下胡亂湊起來的文章罷了,該怎麼做個金融鉅子,我倒是一點概念都沒有。

誰知人生就是這麼有趣,大學真讓我考進了財金系,畢業後經學長姐推薦,一腳跨進證券交易所,而且還讓我玩出心得,錢是越賺越多。

人啊,只要有了錢,身邊就會有一堆女人在身邊繞來轉去。
可惜,我這人天生內分泌失調,滿腦子只想著拼事業賺錢,對女人絲毫提不起興趣,這幾年不知收過多少張請帖,早婚的像阿凱都兩個小孩了,我身邊卻從沒有女人出現。
阿凱他們幾個,總愛問我是不是在偷練葵花寶典,不然肯定是個同性戀,所以才會對女人沒興趣。
我也懶得跟他們辯解什麼,但我的確從沒跟哪個女孩看對眼動過心,而且老被他們這麼說,我也曾懷疑自己是不是對男人比較有興趣,可惜也是多慮了。
我想我體內八成少了動情激素吧!才會這麼清心寡欲的。

大夥總跟我說什麼三十歲就該成家立業,尤其像我事業這麼順利的人,更應該好好想想終身大事,但我滿腦子只有賺錢拼事業這檔事,絲毫沒有成家的打算。
而且也還好沒女朋友老婆,不然以現在這個樣子,也是讓另一半跟著吃苦,搞不好還跑了,徒留傷悲。

一陣冷風吹來,把我從回憶裡喚醒,手裡的咖啡罐早因沒了咖啡冷了。
把罐子扔進路旁垃圾桶,趁還沒冷死前找個地方窩一下吧!
這該死的天氣什麼時候才要回暖啊!這麼冷是為了要減少人口嗎?不禁想起生物老師說的物競天擇,看來我可能成為即將被淘汰的那一群。

* * *

待續......

奇蹟III

【短篇創作】
冒失的小白兔
兔子和地鼠
會唱歌的星星

【中篇創作】
發燙的沉默
交戰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 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