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妍羚老師、楊亦穎醫師

口腔肌功能學會主辦的第一期「自信臉型養成班」,今天順利落幕。

感謝楊亦穎醫師的邀請,很榮幸能與醫師、治療師們合作開課。之前曾受邀參與楊醫師的口腔肌訓練研習講座,已有大概理解,有些原理及方法,這幾年也已融入發聲教學中。

今天終於與妍羚老師見面,專家一出手便知有沒有。儘管孩子們仍在做口腔肌練習,但妍羚老師馬上能給予身體姿態上的協助,幫助孩子們找到較佳練習方式。

有機會我便拉著小小跟著妍羚老師,聽著他講解,跟著學員一同學習。思考著哪些能為我所用,什麼能轉化成聲音練習,快速比對著與自己教學的異同。

妍羚老師帶領的呼吸法、死蟲、貼牆站立,都是我熟悉的,切入角度卻有所不同。看著孩子們玩的不亦樂乎,兒童物理治療師真的很強大。妍羚老師說他平時都帶更小的孩子,更是讓我敬佩不已,幼稚園我已不太能搞定,再小已不是我的守備範圍。

聽著妍羚老師的教學,很開心自己的方向沒有太大偏差,雖說無法像物理治療師般仔細,但我的確也不是醫療專業,我的責任只是在喚醒學生對整體協調的重視,並協助他們找到生活中的平衡。

口腔肌與身體姿勢,對聲音的影響很大,只是與他們的練習著眼點不同。邊觀察著妍羚老師如何帶領孩子,邊思考著自己的教學可以再怎麼聚焦跟加強。

妍羚老師說他的專長在舌頭肌訓練,這不正是我仍缺乏並需要理解的部分!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~我得好好把握才行。

自信臉型養成班

自信臉型養成班每月開班,歡迎有咬合、呼吸、姿勢困擾的國小學童親子,一同前來上課~
開課日期:7/28、8/24、9/29、10/27、11/24、12/29。

聲音演練最佳工具書:【聲音零極限

掌握各種共鳴腔的肌肉控制力量,不論甚麼狀態下都能舒服說話,歡迎參考「發聲技巧」、「線上視訊發聲」或「一對一發聲」課程,學習正確且輕鬆的說話方式。 

想瞭解更多聲音課開課訊息請至【衍聲說藝坊】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筑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